告別虎年,2011的免年~~~~
在新春期間除了一些例行性的活動外
其它多出來的時間,可以任由自己喜好來決定要把它壓在哪些事情上XD
一直以來都有計畫著,想要整理我電腦長久以來累積的資料。
包含日劇、動畫、音樂、原文書……等。
整理時,就順便複習起來了~之類的!?
像這樣一部一部翻看、然後寫寫記錄
回憶以前觀看時的心得,還有那個時間點下發生的種種~
開音樂一首一首聽~~
像是大一時剛買耳罩式耳機,戴著睡覺時都聽"零"、"獨立"…
大學某次寒假重打Diable時,黃義達的"那女孩對我說"剛出XDDD
瘋跑跑卡丁車時,都聽"舞孃"~~
今年這個過年,是在台中住這麼多年以來~
再次搬回桃園住。
趁年假時在房間裡繞繞走走
摸摸小東西、看看小說~~~也無非是一個不錯的選項!
那說了這麼多了,來結個尾~
希望新的一年,凡事都可以快樂順利^ ^
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
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
高橋優~ほんとのきもち
ほんとのきもち……真正的感覺?真實的感覺?真正的想法?
(紅豆の奇摩子~ㄏㄏ)
這一季日劇 Q10 的主題曲。
好久沒有看到福田麻由子出現在日劇裡了…
雖然我並沒有看懂這齣日劇要表達什麼
但是裡面有些台詞、有些配樂、有些小地方稍稍吸引了我
主題曲蠻好聽的~~有空就聽聽主題曲吧~~
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跟cacti 相搏已經兩週了…
cacti?

答案是下面這個…

答案是下面這個…
是一套用來監看網路流量的軟體。還是說是一個套件而已?
因為它運作的功能,主要是透過下面的一些工具在做的。
snmp 用來擷取網路流量相關的資訊。
rrdtool 用來畫漂亮圖型的套件,專攻畫流量圖?
那cacti 主要就是套過資料庫來管理,上述那些資訊然後利用php這個介面讓使用者操作。
這樣就不用再搞rrdtool 的指令畫圖,也不用自己設計更新腳本了~
算是一個便民的方案啦。
不過,我也還不確定是什麼原因。耗了好幾天就是沒辦法在 slc上面成功安裝cacti又同時掛下plugins 管理套件= =a
之後,就是再往比較舊的版本測試。希望舊版的相容性可以讓我成功安裝 ><"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